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专业解读|设备点检师:为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2022-05-07 17:43:26 作者 : manager 浏览 : 评论
    对在线生产设备(系统)进行定点、定期的检查,对照标准发现设备的异常现象和隐患,分析、判断其劣化程度,提出检修方案,并对方案的实施进行全过程监控的人员。 
    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日益向大型、连续、高速和高度自动化方向发展,一旦发生故障就会全面停产,打乱整个生产计划,给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针对这种情况,一些工业企业改变生产设备的维修模式,由传统的周期性计划维修模式和事后检修模式转向点检定修制下的设备状态维修模式。  
    设备状态维修模式是对生产设备(系统)的关键设备点,通过在线人工和智能诊断系统及设备寿命周期分析评价系统进行检测、监控和集成,准确判断运行设备劣化程度,确定设备是否需要检修以及何时检修,制定维修方案并对方案的实施进行全程监控。这种模式能够帮助人们准确预测设备的使用寿命,避免了周期性计划检修和事后维修的弊端,为设备(系统)的安全运行,降低设备事故,实现效益最大化奠定了基础。这种维修模式的推广应用,催生了设备点检员这一新职业。  
    据统计,从二十世纪末推行点检定修制至今,我国设备点检师的总数已超过4万人,仅冶金行业在岗的设备点检员就超过2.5万人。其大多数是从原设备检修人员转岗而来的,比较缺乏设备点检专业技能和设备管理知识,与现代化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要求不够适应。因此,设立设备点检员这一职业,对于提高设备点检员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我国工业企业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将起到重要作用。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近年来,联合300余家高校、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发了《职业能力考试指南丛书》。证书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考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认证人数已经突破128万人。在实践多年的基础上,2019年8月少儿考级网全面上线。

 
官网地址:
职业技能考试网:www.zgks.net。
少儿考级网: www.sekjw.com。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